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社区矫正】牟定共和创新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活动方式    
[ 作者: 赵凤华 日期:2019/7/1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4395 评论:0 ]

 为进一步提高对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学习质量,增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教育,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悔罪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牟定县司法局共和司法所在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方式上下功夫,打破陈规,创新集中教育方式,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日,共和司法所以感化人、挽救人为立足点、以7月开展党的生日活动为契机,组织辖区内35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唱国歌、爱祖国、守法纪、重做人”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分三个部分进行。一是唱国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激情雄壮、气势磅礴、催人奋进的音乐声中,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起立,同唱义勇军进行曲。通过唱国歌,震撼他们的灵魂,净化他们的心灵,使他们的精神得到升华,激发他们的爱国之情,增强他们的民族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看视频,以案释法。观看牟定县司法局制作的社区服刑人员被收监执行真实案例,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墙内”与“墙外”的差异、失去人身自由的痛楚,更加珍惜监外执行的机会,自觉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积极服从监管,重新做人。三是面对面提问。社区矫正干警点名服刑人员起立谈观后感和回答社区矫正管理规定,通过这种轻松的学习氛围掌握服刑人员的内心真实想法和思想活动,再次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告诫他们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规定和要求,争取顺利解矫。
       此次集中教育活动,打破了以往传统刻板的学习教育方式,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使社区服刑人员从根本上转变了思想观念,拉近了社区矫正干警与服刑人员的距离,让社区服刑人员切实感受到社区矫正干警的真切关怀,消除抵制抗拒情绪,提高了思想认识,由被动管控变为自觉、主动、愿意接受管控,加强了遵纪守法意识,对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情况发生起到了很好的预防作用,为建国7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牟定县司法局共和司法所  赵凤华〕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文章: 郭声琨:把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平安中国建设效能 努力创造让群众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的良好环境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