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牟定县人社局积极开展家庭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 作者:牟定县人社局 朱丽 日期:2020/6/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972 评论:0 ]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干部职工廉洁齐家,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发挥好机关党员干部在家庭建设、和谐家庭氛围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当下全县开展的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要求,6月28日下午,牟定县人社局积极响应,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共40余人开展了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邀请到全国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员、家庭教育指导师、职业规划师,云南省“国培计划”项目专家组成员刘家琨老师进行宣讲授课。刘家琨老师以《幸福一家人》为主题,以“为什么不幸福、怎样获得幸福”为切入点,就当前家庭教育普遍存在的典型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通过小视频、真实案例及典型教育故事分别从职业倦怠、压力来自哪、传承优良家风、营造幸福家庭、创造幸福岗位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地阐述,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家风、家教对于一个家庭,一个社会,甚至整个国家的重大意义。宣讲中,刘家琨老师还呼吁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重视言传身教的作用,做合格父母、做孩子榜样。

  通过宣讲,干部职工对优良家风家教的重要意义又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家庭是孩子最早接受教育的场所,父母是孩子最早接受教育的教师,家庭教育是子女所受教育的启蒙和基础,并且贯穿其成长的始终,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儿女成长成才的前提和关键。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传承和弘扬中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更新教育观念、丰富家教知识、提升育人水平,努力构建幸福和谐的家庭。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人社局党总支形式多样开展“十个一”建党节庆祝活动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农业农村局认真开展2020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