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牟定公安“新五小工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日期:2020/6/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404 评论:0 ]

  群众利益无小事,服务群众是大事。近期,牟定县公安局结合“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和认真开展“千警进万家”,以及“破小案、解小优、办小事、帮小忙、助小康”的“新五小工程”工作,以“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的五进活动为契机,密切联系群众,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小锦旗 大情谊

  小小锦旗 情义无价 为民服务 不分大小

  近日,李女士万分感激的来到牟定县公安局凤屯派出所,给民警们送来了一面印有“一心为民办实事,履职尽责敢担当”的锦旗。

  原来,6月15日中午时分,凤屯镇飒马厂村委会松厂村村民李某某到凤屯派出所报称:“自己微信里的钱不在了800多元,请你们帮我看看。”民警接警后当即查看了李某某的手机,未发现有微信支付的交易记录,但是,钱怎么不在了呢?随后,民警细心地通过查询李某某的微信账单发现,在6月6日至13日之间,她的微信账单里有七次“和平精英”游戏充值的交易记录已被删除,通过仔细核对,发现七次共充值890.46元,与李某琼微信钱包里不见的现金刚好吻合。为此,民警通过进一步询问了解得知,其次子张某杰今年5岁,平常喜欢使用自己的手机玩网络游戏,得到此消息后,民警很快确定是其5岁儿子张某某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偷偷充值购买游戏装备的情况,随后,值班民警立即与腾讯公司客服取得联系,多方开展协调工作,并于6月16日帮助李女士追回其5岁儿子张某某玩游戏被充值出去的损失款项890.46元追还到了毛女士的微信上。

别害怕 蜀黎送你回家

  近日,辖区一热心群众将一名2岁左右走失的小男孩送到安乐派出所值班室,请求民警帮助其寻找家人。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6月26日上午,该名热心群众路过猫街集镇客运站时,看见一名赤脚的小男孩在街道上随意游走,且没有大人照管,为防止发生意外,便将这名走失的小男孩送到了派出所。民警随即询问这名小男孩情况,可他什么也不回答,看着小男孩赤着脚,没有穿裤子,仅穿了个尿不湿,判断这名走失小男孩的家应该就在附近,于是调取了客运站外的视频监控,发现小男孩是从猫街村顺着公路自己走下来的,民警便带着小男孩来到了猫街村村口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得知,该小男孩是猫街村杨某家的小孩,并在热心群众的指引下,将走失的小男孩安全送回家中交给其家人看护。

  原来,小男孩的家人外出干活,让其小姨在家照看孩子,但小孩睡醒后以为家中无人,便自己走出家门来到猫街集镇上,民警把小男孩送回到家中时,其小姨竟然都不知道小男孩外出走失的事情,看到民警把小孩安然无恙的送回了家中,其小姨对民警连声道谢,并给予了高度的赞誉!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农业农村局认真开展2020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文章: 服务群众细微之处现品质 --牟定县公安局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从一点一滴抓起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