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园地 >> 典型案例
    祸从天降 调解获赔    
[ 作者:朱有升 日期:2021/3/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9209 评论:0 ]
  2月18日午后,九零后的年轻妈妈小李背着孩子到牟定县城“四方街超市”附近的母婴店购物,刚走出店门,就被突如其来的物体砸中了头,鲜血直流。待小李反应过来后,才知是被楼顶坠落的KTV招牌砸中了头部,不知所措的小李立即报警求助,牟定县公安局共和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对现场进行拍照调查,小李也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2月25日,牟定县共和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组织涉事的KTV招牌业主和小李进行了调解。经过调解员对法理和情理的分析,当事人理清了法律关系和争议焦点,最终达成了涉事KTV招牌业主为小李承担医疗费,另赔偿小李其它经济损失5000元的调解协议,一场纠纷到此彻底化解。
  调解员提示:当自己的人身权益遭受侵害时,我们应该像案中的小李一样,及时报警或固定、保留相关证据,拿起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而不应该吵嚷打闹,影响社会治安,扩大矛盾,引发新的纠纷。
  上一篇文章: “以公开促公正” 不断提升检察公信力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召开2021年度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