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牟定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开展“雨滴当知离人意,生者当知先人愿”主题团日活动    
[ 日期:2021/4/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238 评论:0 ]
  为引导当代青年缅怀先辈,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的组织建设,促进志愿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2021年4月2日,牟定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在县总工会五楼会议室、牟定县党建文化主题公园组织开展了以“雨滴当知离人意,生者当知先人愿”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志愿者统一观看了革命先烈视频《<新青年·习党史> 五四运动中,青年如何创中国?》,观看结束后,各小组选派一位代表交流观后感。大家都认为,做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必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开展了“创文创卫 志愿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前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建主题公园,为革命烈士雕塑、革命烈士纪念碑以及碑前的大理石栏杆、红色教育宣传栏擦拭灰尘,清除园内落叶、杂草等;在中园街广场,向群众发放爱国卫生“7+1+1”专项行动宣传单,并做疫情防控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的宣传;在茅阳商店住宿区清理垃圾,为小区内住户宣传普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相关知识。
  紧接着由团县委李书记带领志愿者重温入团誓词,然后一起参观曹庆功烈士纪念馆及牟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此次活动邀请了县委宣传部新闻外宣股股长张芹洪作讲解,通过张股长的精彩讲解,大家对牟定的红色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向曹庆功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崇高的敬意。主持人还给大家介绍了清明节的历史渊源,让大家对这个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志愿者依次分享了从古至今爱国人士的事迹,通过大家的分享,志愿者们都表示我们要学习那些爱国志士大无畏的精神,将个人奋斗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历史发展进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活动结束后团县委领导李书记作总结讲话,并对志愿者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志愿者”三个字的深刻含义,珍惜工作岗位,切实履职尽责。二要注重自我提升,强化统筹结合。要加强学习,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文创卫创民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三要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我县共青团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为牟定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森警认真开展清明巡山护林工作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构建网格化管理筑牢护林防火墙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