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
· 利剑护蕾 | 检察服务无止境 共谱家
· 牟定县抓实长江十年禁渔春季执法监管行
· 县委政法委对县人民法院开展政治督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牟定县召开政法系统2023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目标陈述会议    
[ 作者:习在华 日期:2023/5/3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053 评论:0 ]
牟定县召开政法系统2023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目标陈述会议
5月29日下午,牟定县召开政法系统2023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目标陈述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浤主持陈述并讲话。
会上,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分别对2022年度大比拼担当履职目标工作成效和标兵标杆完成情况,2023年度担当履职目标、标兵标杆及确定的主要理由、完成目标任务措施和决心等进行了陈述,许下了争先之诺、立下了赶超之志。
在听取政法系统各部门2023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目标陈述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浤对政法系统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强使命。政法系统要继续在2023年争第一、扛红旗,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大比拼事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总抓手,以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补齐工作短板弱项,做到“问题查找到位、原因分析到位、措施细化到位、责任明确到位”,确保大比拼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目前,时间过半,需要我们认真审视各项工作是否都实现了任务过半,要对标对表,倒排时间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工作良好态势,再接再厉、趁势而上。二是要攻坚破难比担当。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政法系统要增强一事未办妥、就会寝食难安,一事有闪失、就会如芒在背的责任感,把担当作为一种行为自觉。对于上级主管部门和县委政府安排部署的工作,要带头坚决执行、迅速落实。对于安排的每一项工作任务,要不讲条件、不找借口,高标准推进。今年的基层社会治理中,要做实做细“一村一警一法官一调解员”工作机制,要以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全县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青少年违法犯罪率下降、信访总量和矛盾纠纷下降以及严防命案发生、治安状况持续好转、基层普法长效机制全面形成的“三下降一严防一好转一形成”工作目标,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完成好既定的工作任务。要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把常规工作做出特色,把特色工作做成亮点,打造一批在全州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政法工作品牌,以一域和谐护全县平安。三是要严实作风抓落实。大比拼比的是干事创业的志气,比的是攻坚破难的勇气,拼的是广大政法干部的责任担当。政法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危机感,要善于冲破思想束缚,打破条条框框,吃透用好政策,善于学习借鉴各级先进经验,结合实际加以完善并为我所用;要主动提升工作标杆,瞄准全州、全省先进,冲刺加速,负重赶超;要带头攻坚,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最重的担子自己先挑、最硬的骨头自己先啃,最烫的山芋自己先接,带头转变作风,重要问题做到深入调研,重大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重大决策部署做到科学民主,各项重点工作做到时刻抓在手上,当好标杆、做好示范,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一马当先”引领全县政法工作“万马奔腾”。
副县长、公安局长余捷、县法院院长刘琼、县检察院检察长洪世刚出席会议,县司法局长代琼芬、县信访局长王玉员、县委政法委各副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共和镇开展行政执法资格网上考试暨考前辅导专场培训
  下一篇文章: 普法强基 | 父子俩这是约的吗?醉驾相继被查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