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牟定县食药监局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 作者:朱玉梅 日期:2015/6/1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176 评论:0 ]

中高考临近,为有效预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牟定县食药监局加强食品药品安全,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该局把学生中高考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列入当前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实行网格化、规范化、痕迹化监管,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监管人员,采取巡查和驻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大对提供考生就餐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严厉查处,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二是开展中高考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集中力量,组成2个执法组,由两位副局长带队,针对学生中高考期间食品药品消费的特点,以食品原料采购查验、贮存、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等为重点,以治疗感冒、失眠、腹泻、解暑、补脑等药品为重点检查品种; 以审核药品购进渠道、资质证件和票据是否合法为主要措施;以药品储存养护是否规范,有无假劣药品为重点检查内容,对学校食堂、校园小卖部及学校周边餐饮企业、个体食品经营户、药店、诊所、保健品店为重点检查单位进行 “拉网式”检查,确保无假劣、过期、失效等问题食品药品。三是部署考试期间驻点监督。考试期间,对考点学校将派出12名执法监督人员,对涉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各环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现场监督,重点对食品原料、辅料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在库食品贮藏保管、食品加工流程、餐饮具的清洗消毒等环节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现场监督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现场监督整改,切实保障辖区内700多名高考考生及100多名考务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 四是强化宣传,合理引导。深入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和防范食物中毒常识宣传,教育考生合理膳食,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不在无证摊店、路边摊点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引导考生科学消费,健康饮食,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五是加强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处理高考、中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投诉举报。落实预警和应急措施,对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事件要迅速组织查处并及时上报动态情况与信息,做到不迟报、漏报和瞒报,并按有关规定及时上报,确保高考、中考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

至5月26日,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3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8台次,检查学校食堂、校园小卖部和周边食品经营户265户,发出市场检查告知书310份,规范进货台账记录不全经营户60户,对4户校园周边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违法经营行为立案查处。(牟定县食药监局 朱玉梅)

  上一篇文章: 学会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共和镇开展禁毒防艾知识宣传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