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高层之声 >> 高层之声
    习近平就政法队伍建设作出重要指示    
[ 作者:陈叶军 日期:2016/4/29 来源:中国长安网 点击:30267 评论:0 ]

习近平就政法队伍建设作出重要指示

2016-04-25 15:50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就政法队伍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

努力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政法队伍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形势下政法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习近平指出,做好党的政法工作,必须加强队伍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战线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手抓突出问题整改、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政法队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发生可喜变化。

  习近平强调,新形势下,政法队伍肩负的任务更重,人民群众要求更高。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锐意改革创新,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要把能力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全面提高政法干警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要坚持从严治警不动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政法工作的领导,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及时研究解决政法队伍建设重大问题。要真情关心和爱护政法干警,建立健全职业保障制度,不断增强政法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2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重要指示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指示作了部署。

  会议提出,全国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总任务,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以现代科技手段应用为支撑,以制度建设为保证,着力破解制约政法队伍建设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难题,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法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提供有力保障。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出席会议。


 

  上一篇文章: 孟建柱:努力建设一支过硬政法队伍
  下一篇文章: 省州保密局领导到牟定调研保密工作
相关文章
 ·  日媒总结习近平八个特征:敢于打破陈规旧习
 ·  习近平:把政法工作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 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重大责任
 ·  习近平就从严治党提出8点要求(全文)
 ·  习近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  外媒:正在唤醒中国的习近平(图)
 ·  中央巡视组发现问题可越级直接向习近平汇报
 ·  习近平新疆考察:最美还是我们新疆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