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
· 利剑护蕾 | 检察服务无止境 共谱家
· 牟定县抓实长江十年禁渔春季执法监管行
· 县委政法委对县人民法院开展政治督察“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管理创新
    牟定县召开野生菌中毒风险预警分析会    
[ 作者:徐晓琼  日期:2016/8/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3617 评论:0 ]

针对近期我县连续发生多起自采误食有毒野生菌中毒事件,为切实防范和控制野生菌中毒事件发生。近日,牟定县召开了野生菌风险预警分析会。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管局、县卫计局、县医院、县疾控中心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对我县常见有毒野生菌的种类,误食野生菌中毒的人群、中毒表现、医疗救治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存在问题与风险防控进行分析和交流。同时指出,当前是野生菌采食的高峰期,受个人经验、地理环境、气候等多种因素影响,食用野生菌存在极大风险。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食用野生菌的风险,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拓宽宣传途径,通过张贴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农村“小广场大喇叭”平台,电视台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大力宣传预防野生菌中毒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不留死角,防范因误食野生菌引发中毒事件的发生。

 

(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徐晓琼)

  上一篇文章: 江坡镇“四项举措”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五条措施加强预防野生菌中毒工作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