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牟定市管局积极开展灾后特种设备安全进行查灾减灾工作    
[ 作者:罗秀权 日期:2016/11/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425 评论:0 ]

       9月30日,牟定持续天降暴雨,造成洪涝灾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县委、政府抗洪救灾工作号令,结合牟定辖区特种设备分布和安全工作实际组织干部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和特种设备(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游乐设施等)安全查灾减灾检查工作。首先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七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执法大队负责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启动了《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救援预案》,做到有组织领导,有计划安排,确保牟定辖区特种设备安全查灾检查工作深入有效展开。

    针对牟定县七个乡镇特种设备的分布情况,重点对受洪涝灾害较严重,特种设备分布较多的共和镇、新桥镇、江坡镇、安乐乡使用特种设备的单位进行了查灾减灾安全工作。县市管局共出动人员36人次,车辆8台,排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3家次,其中排查锅炉11台、电梯17部、压力容器23台、游乐设施设备1台,发现洪涝灾害引发的一般性特种设备安全隐患12处。灾害无情人有情,在洪涝灾害较严重共和镇牟定润丰源食品公司和江坡镇的圣谷食品公司查看灾情后,工作人员在对特种设备受灾后安全隐患检查的同时,尽力安抚公司员工,并帮助企业将锅炉房等场所水患排除,减少了损害程度。

     截止10月4日下午,牟定县境内未发现因为洪涝灾害影响特种设备安全的重大隐患。县市管局将持续关注洪涝灾害后特种设备安全,确保不出现重大安全隐患,造成二次灾害。

             (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罗秀权)

 

 

 

 

  上一篇文章: 探索集镇“小圈”+“大圈”防控圈建设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检察院开设“检察微课堂”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