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绿海如茵景 他为你守护    
[ 作者:吴昭慧、王雷、杨忠明 日期:2017/3/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0795 评论:0 ]

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们国家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穿梭在山间林海,奔走在火海一线,他们是林业和公安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是森林及野生动植物的守护神,他们就是默默守护着警徽上那一抹绿色的特殊警种——森林公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森林是国家民族最大的生存资本,关系生存安全,淡水安全,国土安全,物种安全,气候安全和国家外交战略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吹响了生态文明建设进军的号角。森林公安,他们始终践行国家绿色发展理念,恪尽职守勇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他们每天跋山涉水,不辞辛劳,只为保护好青山绿水不被人为破坏;他们风餐露宿,巡山护林,只为保护好满目苍绿不被大火吞噬。他们,是茫茫林海的巡视者,是濒危物种的守护者。青山常在是他们的追求,绿海如茵是他们的向往。也许,你在不经意转身看见的一抹绿茵,是他们日夜奔走才换来的茁壮成长;你在山林间偶然听见的几声燕语莺啼,是他们默默守护才换来的动听悦耳。也许,有时你会对他们有偏见,因为他们会在防火期阻止你野外抽烟烧地,在你一时兴起打猎时上前喝止。但他们只为让你抬头可见绿水青山,深吸可闻清新空气,酷热可有树木纳凉。

是什么让他们披星戴月、风餐露宿?是什么让他们舍生忘死、冲向火海?是什么让他们抛家舍业、义无反顾?是森林公安这份神圣职责,更是森林公安崇高使命。他们用青春与热血,用激情与奉献,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绿色卫士”,为我们撑起一片明媚的蓝天,为青山筑起一道绿色长城。他们以林为业,为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他们以警为荣,用热血铸就忠诚警魂!他们,深深地爱着这份职业,更深深爱着头顶这片蓝天、眼前这片绿色,他们,平凡却耀眼。


 

 

(牟定县森林公安局:吴昭慧、王雷、杨忠明)

  上一篇文章: 巾帼丹心映警徽
  下一篇文章: 不忘初心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