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文苑
    回家    
[ 作者:起艳梅 日期:2017/3/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3087 评论:0 ]

曾几何时,我拖着笨重的行囊奔赴远方,寄人篱下的日子数不胜数,只为心中那一份希望。异乡的景色那么惹人欢喜,异乡的人儿热情好客,工作的繁忙似乎让我淡忘了远隔千里的故乡。

又是一个傍晚,夕阳透过木窗照射到我的脸庞,显得格外柔和。暮色带走了火红的晚霞,远处的山逐渐消失,随之而来的是那五彩缤纷的霓虹,使得整座城市充满活力。月亮升起来了,清清亮亮。我忍不住走出屋,想要去月下散会步。道路两旁的树,变得端庄贤淑起来,大家闺秀般的,月光筛下树的影子,投射到旁边的一面粉墙上。在粉墙上泼墨出一幅一幅的水墨画,树、房屋、人,在画面里生动。我一副一副的看过去,为之倾倒。突然远处传来一段很优美柔和的旋律“回家的渴望又让我热泪满眶,古老的歌曲在唱着童年的梦想……”瞬间思绪和着夜色,漫过记忆,想起了家里的母亲,天堂的外祖父,风吹着虫鸣声,让人心痒。回家的渴望,越来越浓。我拨通了电话,电话那头温柔的声音暖透了我的心,我问道“妈妈,你最近过的怎么样,身体好吗?”。母亲告诉我她身体很好,家里一切都好,让我勿挂,并叮嘱我在外注意安全,一定照顾好自己,不知谈论到什么,我的视线变得模糊,眼眶湿湿的。我想自己必定是想回家看看了。

几度春秋,错过了家乡岁月轮回的新妆;错过了稻田里金灿灿的麦穗;错过院落里的硕果累累;更错过了母亲那苍老的流年。也许,回到家乡,再也看不到隔壁那位老爷爷的笑靥,也许,曾经的郁郁葱葱铺上了水泥柏油路,也许,曾经的小桥流水在眼前已变成一条瘦弱的干河。唯独不变的是那一份永不磨灭的情感,父亲的爱、隐匿却爱得伟大,母亲的爱、无微而爱得绵延。回家,不是简单的一个动作,是一份牵挂,一份感恩。

我想回家,看看家乡的新妆,看看屋后的庄稼,看看母亲脸上的皱纹,看看夕阳下父亲的背影,再次寻找儿时的记忆,再次感受港湾的温暖。庭院深深,“回家的渴望又让我热泪满眶,古老的歌曲又唱着童年的梦想……”熟悉的旋律又在耳边回荡,思绪凝固在这里。

 

 

 

       (牟定县公安局:起艳梅)

  上一篇文章: 开展禁毒宣传、消防安全演练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文章: 六项措施强化森林防火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