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牟定县“六个强化”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 作者:徐晓琼 日期:2017/4/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621 评论:0 ]

为有效防范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保师生饮食安全,牟定县食安办采取“六个强化”措施加强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落实校长是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分管校长是学校食品安全具体责任人,食堂工作人员承担食品安全直接责任。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与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切实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二是强化风险预警。春季学期,及时发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预警公告,明确严把食品进货关、贮存关、加工操作关、餐饮具消毒保洁关,有效防控学校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定期或不定期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从业人员管理、加工操作、原料贮存、索证索票、清洗消毒、用水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责令限期整改。

四是强化教育培训。建立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先培训后上岗制度,分期、分批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和食堂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和预防食物中毒的相关知识培训,增强其食品安全意识。

五是强化监督检查。县食安办与县卫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组成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围绕责任落实、操作规范、台账记录、索证索票等内容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督查。

六是强化案件查办。对涉及学生安全的食品违法案件要重点查办,紧紧抓住日常检查、专项整治、食品抽检、投诉举报等案件线索来源,从严从快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徐晓琼)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司法局关于加强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的建议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戌街乡开展座机用户大走访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