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视野
    涵养文明精神 锻造公安铁警 创建文明单位构筑充满活力的警队精神家园    
[ 作者:郑和海 日期:2017/9/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06874 评论:0 ]

近年来,牟定县公安局坚持把精神文明作为队伍建设的内在动力来抓,为忠实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政治保障。

一、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保障有力。

始终坚持把文明创建纳入公安工作总体规划,确保了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健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管理体制,把文明单位建设工作纳入对各警种、部门的年度考评。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知识体系纳入学习、教育训练及公安新闻宣传工作中。加强创建经费的投入,完成了局机关及各所队室警营文化场所规范化建设。

二、信念坚定,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坚决

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文明创建的中心环节,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十六字作为建警治警的总方略,认真开展各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注重把民警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分析掌握民警的思想状况,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确保全警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同时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党的组织纪律,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

三、彰显文明,“十大行动”弘扬价值取向

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行动”作为文明创建的根本任务,在贯穿结合融入、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组织全局民警以开展读书、道德讲堂、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陶冶民警情操,举行入警宣誓、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祭奠英烈、升国旗等活动增强民警的荣誉感,大力倡导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同时,培育选树了一批先进典型,营造了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三年来,牟定县公安局有11个(次)集体、91人(次)受到上级表彰。

四、精神励警,繁荣文化丰富创建载体

以“一局一精神、一所一特色、一警一爱好”为载体,全面推进文化育警工作,积极创作积累了一批文化艺术精品,策划各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出一批先进典型人物,展示牟定警方的新形象。2016年以来,先后开展了“金话筒”主持人大赛、“警嫂警娃进警营”开放日、书画摄影比赛、警体运动会、趣味运动会、民意广场、110宣传日专场演出等文体活动,拍摄制作微电影、形象片5部,举行全县性的专场文艺晚会2场。

五、关心关爱,拓展精神文明建设内涵

加强工、青、妇、警察协会等群团组织和志愿者队伍建设,精心研究出台36条爱警措施,以保障民警职工权益拓展精神文明建设内涵。成立民警维权委员会,保护民警大胆执法、依法办案的积极性,解除民警后顾之忧;叠加购买民警人身意外和重大疾病等保险,强化民警职业保障。通过困难援助、健康体检、民警夫妻“团圆计划”、民警职工子女入学入伍奖励机制、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八项制度等一系列的关心关爱措施,使民警产生了对公安工作的自豪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六、民意引领,精神文明驱动业务发展

通过抓实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了民警的政治站位,明确职工的价值追求,激发了队伍活力,有力地推动各项工作。创新推出了农村警务机制建设,有效缓解了警力不足、空心村治安防控薄弱、服务群众工作能力滞后等难题,实现了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群众满意的目标;推出36条便民利民措施,深化了放管服改革;以“补短板强整治,绷紧弦铲土壤”为手段,严格落实“44353”工程,有力地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牟定县公安局  郑和海)

 

                         

  上一篇文章: 民警驱车百里送女子回家 背后有个暖心故事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地税局六措并举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