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抓好社区矫正工作,营造“两节”安稳环境    
[ 作者:非正国 日期:2017/10/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3382 评论:0 ]

为确保我乡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工作持续安全稳定,给全乡人民群众营造一份安稳和谐的国庆中秋节日氛围。近日,蟠猫司法所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社区矫正工作,抓住国庆中秋社区服刑人员回家团聚之机为辖区内4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一对一”“点对点”的交心谈心教育工作,及时倾听了解了服刑人员的心声,纠正了其不良的思想和行为。

司法所工作人员将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到办公室,逐人逐卷检查完善规范社区矫正档案台账,进行全面梳理,确保了在矫的4名服刑人员一人一档中的电话汇报、思想汇报、危险性评估表、矫正方案等材料齐全,日常档案管理工作做到材料全、字迹清、痕迹实。本次“一对一”“点对点”的谈心谈话警示教育工作,主要通过和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亲切的沟通,了解其目前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掌握其目前的思想动态,及时纠正服刑人员不良的想法和行为,为服刑人员一一分析了违法犯罪的原因,并要求他们端正对社区矫正教育改造的态度,认真进行自我悔罪和改造,摆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重新做人。

谈心谈话教育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社区服刑人员在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酒后驾驶,打架斗殴等行为进行了叮嘱,认真为他们讲解了危险驾驶罪、故意伤害罪等犯罪构成要件,督促他们抄写了《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条文。通过分析违法犯罪的表现形式和重新违法犯罪的成本及后果,让他们清楚的认识到法律法规的规定,通过抄写法条强化学习法律法规的效果,让服刑人员进一步加深对法律规定的印象,达到学法守法用法的效果。

通过此次“一对一”“点对点”的交心谈心工作,工作人员切实掌握了每名社区服刑人员的实际情况,通过积极灌输“正能量”,培养了服刑人员的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积极引导他们成为守法用法的公民。

截止日前,全乡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22人,期满解除18人,在矫人员4人,无一重新违法犯罪的情况发生。

(蟠猫司法所 非正国)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升国旗 凝警心 铸忠诚——牟定县公安局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国家工作人员2017年度在线学法考试圆满结束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