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牟定县四措并举推动人社法治宣传工作    
[ 作者:李书信 日期:2017/10/2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7580 评论:0 ]

今年以来,牟定县人社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条措施,全力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营造了人社法制宣传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牟定县人社局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一是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橱窗等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出黑板报3期、宣传栏2期、橱窗2期。从局办公室、劳动监察股等13个股室中心抽调32人次,上街开展宣传咨询服务9场次,发放法制宣传资料45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200人次,大力宣传人社方面的法律政策。二是创新宣传载体,搭建人社政策咨询平台,建立“牟定人社”微信公众号、外传网络和在线电话等形式,举办干部职工法制讲座2期,开展法制宣传。同时,全局干部职工参与国家工作人员法制宣传在线学习,已有66名干部职工学分在3000分以上,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主动学法用法护法,驾驭人社工作的能力。三是组织干部职工深入重点乡镇、矿山企业、建筑工地等地企业,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开展法律政策宣传咨询活动,发放《劳动法》《社会保险法》《劳动合同法》等宣传材料3120多份,增强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四是深入农村开展法制宣传,举办培训班8期,参训人员710人次,特别是百日脱贫攻坚期间,组织全局70多名干部职工深入到扶贫联系点戌街乡白沙村委会,就群众关心的劳动法、社会保险、就业创业、职业技能等政策进行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牟定县人社局 李书信)

  上一篇文章: 县法院开展“五个一” 提升群众满意度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启动“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月” 宣传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