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安乐乡借民族传统节日 掀起普法学法热潮    
[ 作者:刘彦彬 日期:2018/3/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6213 评论:0 ]

正月十五是安乐乡最隆重的民族传统节日,每年的正月十五,四面八方的群众都不约而同地聚集到猫街集镇赶会,为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安乐乡紧紧抓住这一良机,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节日当天,安乐乡邀请县政法委、县司法局、组织乡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计生办、人事站等15个单位在集镇人流最集中的新大街设置了法制宣传点,利用音响播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劳动法》等5部法律法规,免费向赶集的群众发放《农村法律知识读本》、《生活有法》、《法律援助条例》等3200多本,发放农民工维权、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安全、优生优育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单8100多份。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服务260多人次,受理人民调解申请案件2件,代写法律文书4份。同时,乡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了耍龙舞狮、左脚舞、酒歌曲、快板、相声、小品等文艺演出,将党的新政策、农村常用的法律法规知识融入其中,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深受群众喜爱,赢得了阵阵掌声。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的开展,前来赶集的15000多名群众受到了一次法治文化的熏陶,群众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更加强烈,全乡掀起了新一年普法学法热潮。

(安乐司法所  刘彦彬)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司法局再添法宣利器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检察院开展“学习党章、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