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牟定县委政法委“阳光司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显实效    
[ 作者:习在华 温希发 日期:2018/5/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2039 评论:0 ]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子女赡养父母本是天经地义的事。当下,在部分农村存在着部分老人遭遇儿女不赡养的伤心事,不但老人的权益受到侵害,还影响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整体工作目标的推进。

县委政法委针对全县脱贫攻坚领域反映出的子女与老人分户、不赡养老人,私自谋取利益,影响稳定的问题,组织开展牟定县“阳光司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下发由县综治办牵头协调落实的《关于开展“阳光司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的通知》,由县人民法院组织巡回法庭就地审案、县司法局加强宣传引导、乡镇开展排查调解或起诉。至5月20日,全县共排查出赡养纠纷11件,其中诉诸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审理3件、乡镇组织调解化解4件、等待起诉4件。通过开展“阳光司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新桥镇顶头村委会顶头村尹某、马厂村委会香草凹村武某、凤屯镇龙丰村委会巴大村巴某等3名老人的赡养问题经过巡回法庭审理已得到解决,同时在纠纷审理中,当地群众广泛参与旁听,收到了审理1件,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深受农村广大群众欢迎。

目前,“阳光司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还在继续开展之中。

(牟定县政法委  习在华 温希发)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委政法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理论学习 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篇文章: 阳光司法助力脱贫攻坚  法治方式化解赡养问题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