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江坡镇召开2018年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工作推进会    
[ 作者:王云波 黄飞 日期:2018/9/1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9553 评论:0 ]

9月12日,江坡镇在高平村民委员会召开了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工作推进会,江坡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王晓琼、镇综治办全体干部及江坡派出所所长、江坡司法所干警及辖区13个村委会主任共计26人参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王云波到会指导。

   推进会上,江坡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王晓琼宣读了江坡镇平安标兵户表彰决定,决定授予王作武和等150户为“平安标兵户”称号,杜枝虎等6770户为2017-2018年度“平安户”称号,对150户平安标兵户给予表彰奖励,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为建设平安江坡、法治江坡作出应有的贡献。

江坡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综治委副主任刘文勇对当前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王云波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村级综治工作提出要求。思想认识到位是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关键。首先、要纠正认识上的误区。当前在各地各部门对待综治工作都或多或少的存在着三种认识误区。一是认为综合治理是上级的事情,是政法综治部门的事情,从而缺乏自主意识,缺乏“大综治”观念,只要是涉及到综治维稳,能推就推,能拖就拖,从而致使有些问题小事变成大事,民事案件有可能就会转化为刑事案件。因此,作为最基层的村一级综治干部对综合治理的基本知识应当积极学习,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二是认为综合治理工作不能带来直接经济利益而轻视它,综治工作虽不能挣钱,但稳定却可以创造一个无与伦比的投资环境,这是花多少钱都不一定买得来的,它创造的间接利益是无法估量的。三是认为社会治安防不胜防,综合治理靠碰运气。虽然综合治理内容较多,但归结起来其范围也是具体明确的,就是运用六种手段(打击、预防、教育、管理、建设、改造),坚持16字方针,即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遵循三个原则,即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谁受益谁出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实行“一票否决”,所以要克服麻痹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综治维稳工作的使命感。人民群众向往更加美好的生活,给社会治理提出了新要求,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来维护国家安全、来保护这一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特别是我们每一级干部更应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带着感情发自内心地做好综治维稳工作。工作措施到位是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核心。各级综治办、综治中心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韧带;是促进社会稳定、保护经济发展的河堤;是为群众排忧解难、判断是非的公堂;是化解矛盾、调处纠纷的前沿阵地。所以说,有的人说综治办是“门小作用大,啥都能装下”,村支书是村综治站主任,村主任是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最基本的职责就是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带领本村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排查矛盾,化解纠纷,加强治安防控,消除和化解一切不稳定因素,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责任落实到位是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根本。综合治理贵在综合,而又难在综合,问题往往就卡在综合的过程中。受传统思维模式的影响,受管理体制的制约,造成综合程度不高,协调力度不大。甚至有人说,综合治理那一票否决权是纸老虎。而我认为,从工作良性循环的角度看,宁愿永远让它是纸老虎!综治否决的目的不在于出了问题追究责任,而在于未雨绸缪预防问题的出现,在于一旦发现问题能够迅速妥善地解决。综合治理的关键,在于实现资源的最优化整合,形成维护稳定的强大合力。要确定综治工作的最高点。综合治理不仅要重视工作的过程,更应追求工作的效果。综合治理的最佳效果,在于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完美统一。这种效果最直接的体现是群众能够安居乐业,最根本的体现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

〔县委政法委 王云波 黄 飞〕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警务助理那些事】警务助理联动接力 迷路老人安全归家
  下一篇文章: 县政管局进一步规范进驻部门和网上办理服务事项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