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省“七五”普法中期督查组到牟定督查普法工作    
[ 作者:李晓萍 日期:2018/9/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8117 评论:0 ]

9月15日,省“七五”普法中期督查组在文山州司法局刘绍成副局长的带领下,到牟定督查“七五”普法中期工作开展情况。在楚雄州司法局副局长段兴邦、牟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德勇的陪同下,督查组先后深入县供电局、县委普法办、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蟠猫乡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座谈、翻阅档案资料、询问等形式详细了解牟定县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中期工作情况。

督查组对牟定县“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牟定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注重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学法用法制度,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以重点内容学习宣传和重点对象学法用法为有力抓手,全面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形成了普法资源有效整合、执法普法有机联动的格局,普法工作有力度、有创新、有重点、有特色、有实效。一是领导重视,保障好。县党政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有力推动“七五”普法规划的全面实施;健全完善领导机构、工作制度和督导考评机制,落实经费保障,保障了“七五”普法规划顺利实施。二是措施有力,推进好。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压实了普法责任;深化和拓展法律“六进”,扩大了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加强法治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普治并举,不断提升了依法治理水平。三是突出重点,方式多。以“法律六进”为载体,全方位多形式加大对全县普法重点对象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从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入手,突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拓展法治宣传教育平台,积极探索法治宣传教育有效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督查组还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七五”普法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继续保持普法工作良好势头,抓好规划的推进落实;二要继续抓好“谁执法谁普法”工作,确保普法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三要继续发挥好普法办沟通协调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动普法工作迈向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轨道。

  (牟定县司法局  李晓萍)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联席会议传达贯彻州有关文件精神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