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
· 利剑护蕾 | 检察服务无止境 共谱家
· 牟定县抓实长江十年禁渔春季执法监管行
· 县委政法委对县人民法院开展政治督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牟定县委政法委召开专职委员会议学习传达 习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 作者:易凯春 日期:2018/10/1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2190 评论:0 ]

10月11日上午,县委政法委召开2018年第七次专职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专题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春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8月24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战略意义,系统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总体部署,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李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责任感、使命感:一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县委常委会议上进行传达学习,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列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内容;二是由县委依法治县办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县委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利用职工会、专题学习会、报告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多种形式,结合宪法学习宣传实施,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全面依法治国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地见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加强宪法宣传,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推动法治牟定建设开辟新的局面。要切实发挥依法治县(乡镇)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抓好各项工作协调、督促、检查、推动,积极推进上下级之间、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切实解决执法、司法、守法中的突出问题,抓好依法治县重点工作督办督察,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在我县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其他事项。县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夏丽芝、副书记温希锋、王云波和专职委员易凯春、习在华参加了会议。

(县委依法治县办 易凯春)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委常委会学习传达习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