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房屋被拍卖后被执行人拒搬离 牟定法院依法强制腾房效果好    
[ 作者:陆婷婷 日期:2018/11/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5246 评论:0 ]

近日,牟定县法院“云岭总攻”执行行动再传捷报,一天内成功强制腾房2套,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

【案情一】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宋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宋某应偿还李某借款本息19.2万元,牟定县法院判决生效后宋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李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经查:被执行人宋某无银行存款,其名下有一套住房抵押给李某用于借款,现宋某下落不明。该案进入到执行评估拍卖程序,2018年7月13日牟定县法院在淘宝网发出房屋评估拍卖公告,2018年8月15日拍卖成交。该住房现由宋某的前妻居住使用,牟定县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宋某及其前妻发出腾房公告,执行干警还耐心地向宋某的前妻释法明理,告知其案情及下一步将对该房屋采取的处置措施,要求其配合执行,但她以已经和宋某离婚为由拒不配合。公告期满后,房屋大门紧闭,丝毫没有自觉腾房的迹象。

【案情二】被执行人吴某长期下落不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300万元还款义务,经查:其名下唯一的财产为抵押给农村信用社用于贷款的一幢别墅,牟定县法院在案件执行过程中随即启动评估、拍卖程序,房屋拍卖成功后,立即发布了限期腾房公告。

两套房屋拍卖成交,拍卖款均已到位,但房屋仍由被执行人占用使用,为维护竞买人的合法权益,牟定县法院决定对上述两套房屋依法进行强制腾房。为确保腾房工作顺利进行,牟定县法院执行局召开专门会议,确定了强制腾房方案,对后期风险进行评估并做出有针对性的安排及部署。

9月27日上午9时,牟定县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执行局局长带领全体执行干警到达执行现场,在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社区负责人等有关人员的见证下,执行干警拉起警戒线,开锁公司人员开锁后,执行干警对室内所有物品进行登记造册,对强制执行进行全程录音录像、拍照并保全证据,整个腾房过程安全有序。

案件一中被执行人宋某的母亲目睹现场腾房后,情绪较为激动,执行干警耐心的对其解释法律规定和利害关系,经释法后,她自行离开了现场。为扩大宣传效果,执行法官还向围观群众宣讲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并郑重声明牟定县法院以后还会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打击各种逃避执行、规避执行的行为。

这次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腾房的举措,不仅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有效打击了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捍卫了法律的权威和尊严,还充分展示了牟定县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克难而上的顽强作风,这是云岭总攻决胜阶段对执行工作的要求,更是牟定法院自身的工作要求,这样的高要求将会成为以后工作的新目标、新常态。

〔牟定县人民法院 陆婷婷〕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公安局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励发放仪式
  下一篇文章: 做守护天平的忠诚卫士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