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法快讯
    【扫黑除恶】牟定县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迎接中央督导工作部署会议    
[ 作者:刘文勇 日期:2019/3/1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8146 评论:0 ]

   2019年3月11日,牟定县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迎接中央督导工作部署会议,全县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县委、县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及直属机构党政主要领导,县级人民团体党政主要领导,县属企事业单位和省、州驻牟单位党政主要领导,7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政法工作的副乡镇长、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综治办主任,89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县委政法委、县扫黑办全体人员共计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赖有常主持,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绍文做安排部署。

  李绍文书记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落细落实责任,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向纵深有序推进,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但是从取得的初步战果来看,我们的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一是政治站位不高、责任压得不实。二是行业主管部门履职尽责不到位、综合治理能力水平不足。三是宣传发动不到位,扫黑除恶氛围不浓。四是功夫下得不够,深挖彻查力度不强。五是专项斗争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结合不够紧密。六是专项斗争工作机制不够严密,督促问责力度不够。七是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李绍文书记要求:扫黑除恶是政治要求,是民心所向。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工作重点,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攻坚克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2019年重点要做好7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压实党政领导“第一责任”。二是组织领导要再强化,整合各方力量合力攻坚。三是工作措施再细化,掀起扫黑除恶雷霆之势。四是“破网打伞”再突破,争取扩大战果。五是综合整治再加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六是宣传发动再延伸,打好人民战争。七是督导督查再加力,推动问题整改“清零”。

  李绍文书记强调: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将于3月下旬对云南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督导,迎接好中央督导工作是当前全县头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务。为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工作,要突出抓好在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督导督查9大方面53个具体要求的贯彻落实,同时,李书记提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把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检验“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四个自信”坚定不坚定、“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试金石”,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为认真贯彻落实李绍文书记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赖有常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迎接中央督导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乘胜前进,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崭新姿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牟定县县扫黑办 刘文勇〕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人员扫黑除恶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篇文章: 【今日我当班】 在琐碎中见崇高,在高效中出成绩 ——记牟定县法院民二庭法官高艳红的一天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