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扫黑除恶】“扫黑除恶”进校园,向校园欺凌说不!    
[ 作者:肖诗伟 日期:2019/3/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4471 评论:0 ]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提高青少年学生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23日下午,牟定县公安局蟠猫派出所组织民警到蟠猫中心小学举办了一场以“扫黑除恶进校园,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在宣讲中,为便于学生理解和接受,蟠猫派出所副所长李利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蟠猫中心小学的师生上了一堂幽默、风趣的法治讲座,并采用熟人熟事现身说法的方式向同学们讲了一些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例子和校园周边黑恶势力,以及校园索要钱物,以大欺小,以众欺寡等欺凌的表现形式提示蟠猫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遇到有校园周边黑恶势力及校园欺凌事件的情况,要及时与蟠猫派出所取得联系。同时,利用放学时段在学校门口向学生及家长发放《牟定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及《扫黑除恶宣传挂历》等相关资料,并告知学生和家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以及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最后,李利民副所长就校园防火、禁种铲毒及防溺水事件等做了一个简明扼要的宣传教育,并要求学生和家长要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远离毒品,不要轻信罂粟能治病的“谣传”。同时,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相关法律条款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宣传。
        通过这次宣讲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蟠猫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学生和学生家长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积极营造了“扫黑除恶进校园,向校园欺凌说不!”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的讲解,正确引导师生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牟定县公安局蟠猫派出所 肖诗伟﹞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高平初级中学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下一篇文章: 【扫黑除恶】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意见建议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