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牟定县公开审理首例涉恶案件    
[ 作者:高艳红 日期:2019/4/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6131 评论:0 ]

   2019年4月18日至19日上午,牟定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案件。该案系牟定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公开开庭审理的首例涉案人数较多、涉及罪名较多的公诉机关指控的涉恶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3月至2018年1月间,被告人李某伟、何某海、王某等经常纠集在一起,形成一个恶势力犯罪团伙,该团伙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三次到某公司讨要债务,致使某公司生产经营无法进行,造成严重损失,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2018年1月期间,被告人李某伟、何某海、王某等人聚众持械互殴,破坏公共秩序,涉嫌聚众斗殴罪;2018年8月,被告人何某、普某杰在公共场所随意殴打他人,破坏公共秩序,涉嫌寻衅滋事罪。其行为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庭审现场程序规范、有条不紊。庭审中,控辩双方就各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并对案件的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法庭辩论,同时就定罪量刑的事实、证据和适用法律等问题发表了意见,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最后陈述。因案情复杂,涉案被告人较多,案件将择期宣判。
     据了解,该案由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向牟定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后, 5名县人大代表、5名县政协委员、专项斗争领导小组31家成员单位领导干部及被告人家属等70余人旁听案件的庭审。本案庭审过程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进行庭审直播,牟定县广播电视台进行同步录播。
                                                                                                                                                                                                 〔牟定县法院  高艳红〕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致敬缅怀前行】丹心铸警魂 丰碑永长存——牟定公安开展清明节 “致敬.缅怀.前行”主题活动
  下一篇文章: 【扫黑除恶】牟定县检察长出庭公诉涉恶案件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