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扫黑除恶】牟定县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进基层 检察普法走彝乡"宣传活动    
[ 作者:牟定县人民检察院 日期:2019/5/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0864 评论:0 ]

近日,云南.牟定2019年彝族左脚舞文化节在县城举行。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调动广大群众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参与度、知晓率,牟定县检察院在化湖广场开展以“扫黑除恶进基层 检察普法走彝乡”为主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滕少顺就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能职责及线索举报方式等向群众进行了宣讲,向群众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号召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踊跃向司法机关提供案件线索,人人争做“扫黑除恶”战士。现场播放了楚雄州检察院楚检小剧团编演的《扫黑除恶普法小彝族》视频。
        宣传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标语、设置法律宣传服务台、摆放宣传展板、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法律法规,解答关于打击黑恶势力的法律问题,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村霸”、“街霸”、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等违法犯罪行为。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2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30余人次。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牟定县检察院积极推进扫黑除恶宣传工作,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户宣传等方式,并结合牟定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今日头条等多种平台,动员群众参与,扩大宣传效果,使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深入人心,为凝心聚力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牟定县人民检察院  供稿〕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司法行政工作动态】安乐乡开展特殊社区服刑人员走访教育活动
  下一篇文章: 【扫黑除恶】牟定县检察院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