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
· 利剑护蕾 | 检察服务无止境 共谱家
· 牟定县抓实长江十年禁渔春季执法监管行
· 县委政法委对县人民法院开展政治督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五个着力推进机关综治维稳暨平安建设    
[ 作者: 李锡云  日期:2020/4/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2242 评论:0 ]

    年初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以构建和谐平安牟定为目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综合运用人大职能,从人大工作实际出发,不断开拓创新,着力推进机关综治维稳暨平安建设工作。

    一是着力强化领导。常委会党组把机关综治维稳暨平安建设工作纳入人大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年初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确保机关综治维稳暨平安建设工作有机构、有领导、有职责、有制度,做到有人抓、有人管,为机关开展综治维稳暨平安建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着力强化学习教育。建立健全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及机关干部职工日常学习制度,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关于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论述及各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组织所有干部职工参加国家工作人员在线学法工作。

    三是着力抓实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宣传学习工作。将《牟定县2020年提高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宣传资料》印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小区住户,做到宣传资料人手一份,对常委会机关和小区住户使用固定电话户数进行摸底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四是着力抓实责任制的落实。常委会办公室与各委室及住户签订综治维稳暨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做到不漏一个委室,不漏一户,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五是着力抓好内部管理和住户安全教育管理。规范办公楼及小区住户安全防范管理,定期不定期召开机关委室和小区住户会议,对日常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解决,以开展平安委室和平安户创建推进综治维稳暨平安建设工作。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农业农村局 抓实扫黑除恶“问题线索清零”深挖根治大会战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保障开学复课食品安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