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干部队伍
    牟定县政协“六个一”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 日期:2020/5/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7449 评论:0 ]

    在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中,牟定县政协着力加强机关法治文化建设,采取“六个一”措施突出抓好机关干部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活动,不断提高政协干部法律素质,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一是坚持一个主体地位,即坚持宪法主体地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助推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能力,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法治实践。二是坚持一个中心,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学习贯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传染病防治法》《传染病防治实施办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野生动物保护法》《动物防疫法》等。三是坚持一个安全观,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使维护国家安全的观念深入人心。认真学习保障妇女、儿童、弱势群体、医疗卫生工作者权益的法律法规,大力弘扬平等自愿、诚实信用、权利义务相一致、公序良俗等法治精神。四是坚持一个出发点,即坚持以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出发点,紧扣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安排意见,选择与政协工作关连度较高的法律法规进行学习,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助力相关法律法规在行政辖区有效实施。五是坚持每月学习一部法律,年初制定年度学法计划,明确学习重点,细化时间安排,提出学习要求,按月由各专门委员会轮流讲授辅导,在每周职工会上组织进行学习。六是坚持用好一个学习平台,即坚持用好干部在线学法考试平台,要求在集体组织进行学习的基础上,按照干部在线学法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在线学法考试,考试成绩不低于90分。同时要建立学法档案,适时通报学法考试情况,做到了年初有安排,年底有检查,并将学法情况作为年底公务员评优的依据。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积极稳妥推进生产经营 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税务局“四强化”推进“非接触式”办税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