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牟定县司法局召开2020年 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 作者:山光荣 日期:2020/5/1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2131 评论:0 ]

    5月14日,牟定县司法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辖区各法治服务机构负责人共56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州纪委九届五次全会暨楚雄州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牟定县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县纪委监督委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平回顾2019年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0年派驻监督工作重点,通报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党组书记、局长刘兆枝总结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州纪委九届五次全会以及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牟定县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对推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既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战略性成果、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拓展的重大判断,又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大局大势,保持冷静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必须坚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必须扛稳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务实担当精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必须坚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真改实改,肃清流毒,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正气,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一些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一些老问题反弹回潮情况偶有发生,影响政治生态的政治污染因子没有彻底清除,离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还有差距。

    会议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要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找准定位,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抓到位抓到底。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抓好“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年”“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提升年”工作,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二要持续纠治“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攻坚年”任务,在严和实、深和细、长和常上下功夫,持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漠视群众利益问题。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防严查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收送礼品礼金等易发多发问题,及时发现和甄别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深入开展“基层减负持续推进年”工作,紧盯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提高有感度。

    三要坚持惩贪肃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入开展“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年”工作,聚焦法律服务、社区矫正等关键岗位,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坚决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要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持续推动“破网打伞”、打财断血,增强治理效能。

    四要注重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三不”机制。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深入开展“十个一”警示教育,抓实思想道德和党性教育,解决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提高党性觉悟,涵养廉洁文化,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筑牢思想防线。

    五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强健自身筋骨。引导干部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下更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六要坚持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开展“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专项行动,认真履行“以案促改”、肃清流毒影响的主体责任,抓实抓细整改任务,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把以案促改融入日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得到贯彻落实,政治生态得到全面净化,干事创业环境得到全面改善。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到牟定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接受廉政教育。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森警依法逮捕四名涉野生动物案件人员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中学习研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