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牟定县“四强化四保障”创新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    
[ 作者:普仕凤 日期:2020/5/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89 评论:0 ]

    近年来,牟定县认真落实省州关于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和创新管理的工作要求,优化教育编制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为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强化总量核定,保障教育编制需求。在省州对县市事业编制实行总量控制后,按全县各中小学在校生数,核定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1647名,结合实有教职工及紧缺学科人才编制需求,增核编制45名,共核定教职工编制问题1692名,高于省州标准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在全县严控编制总量,人员编制只减不增的情况下,逐年通过紧缺人才引进、公开招考、定向培养等方式,持续补充教师,不断优化教师队伍年龄结构,缓解部分学科人才缺乏等问题。目前,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占全县事业编制总量的51%,空编率控制在3.5%。 

    强化用编报备,保障编制专项统筹。对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核定的基础上,赋予教育主管部门对编制的统筹分配自主权。县教育体育局于每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前,根据区域学校和学生数量及结构变化情况,及时动态调整各学校编制使用方案。实现教职工编制“县级核定总量、部门按需统筹、学校动态调整”,县教育体育局对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教师资源的合理布局和均衡发展负责。

    强化县管校聘,保障人才合理流动。县教育体育局按照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向农村边远地区倾斜和防止优质资源过度集中的要求,根据学校布局结构调整,不同学段之间、城乡之间学生规模变化,以及生源数量、班额数量等情况,统筹配备各学校教职工。深入推进“县管校聘”制度的落实,有序促进学校教职工聘任和校长、教师双向合理流动,有效破解地区、学段、学科、学校间的教师结构性超缺编以及人员调整交流难等问题。

    强化激励机制,保障人才队伍质量。强化教师队伍考核管理,完善年度履职考核、教师职称晋升机制。严格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度,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教育领域改革的实施意见》《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改革一体化发展的实施意见》《牟定县乡村教师差别化生活补助实施方案》等长效激励机制,建立人才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管理体制,保障教师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上一篇文章: 【警坛文苑】开始
  下一篇文章: 滴水穿石,牟定法院圆满执结一起健康权纠纷案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