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法快讯
    县人大常委会对牟定县刑事审判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调查    
[ 日期:2020/6/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1857 评论:0 ]

6月3日至4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议题调查组,对牟定县刑事审判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了调查。

议题调查组在常委会副主任黑茂贵的带领下,先后深入到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共和镇、江坡镇和云南群乐律师事务所、云南馨雅律师事务所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走访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近年来我县刑事审判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调查组认为,2018年以来,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依法履行刑事审判职能,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惩处各类刑事犯罪,聚力服务保障牟定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政权安全。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议题调查组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牢固树立新时代刑事司法理念,全面准确把握刑事审判职能作用,加强对被害人的权益保护,体现司法人文关怀。二是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加大以案释法力度,增强刑事审判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三是加强刑事审判队伍业务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刑事审判队伍能力和水平,确保公正廉洁司法。四是准确把握扫黑除恶阶段性新形势新任务,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情暖春蕾,爱心助梦 ——牟定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春蕾计划”爱心助学活动
  下一篇文章: 新桥派出所三措并举扎实推进警务助理工作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