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牟定县公安局组织辖区单位开展反恐应急处突演练    
[ 日期:2020/6/1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634 评论:0 ]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行业单位人员“知恐、识恐、反恐、防恐”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校师生和辖区群众的反恐应急处置能力,6月11日至12日,牟定县公安局反恐大队、特警大队和共和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40余人组成反恐应急处突演练小组到县思源中学和县客运公司组织开展反恐应急处突演练。
6月11日,反恐大队、特警大队及共和派出所联合牟定县思源中学安保人员开展反恐演练活动。演练模拟2名不明身份人员欲强行闯入校园,在遭到学校安保人员阻止后,持刀对学校安保人员进行攻击,闯入校园内对师生进行砍杀。接报警后,特警大队立即按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迅速组织警力,携带警用装备赶赴现场。经过现场情况进行评估,演练人员快速反应,特警队员和现场指挥员密切配合,快速将歹徒制服并带离现场。演练中,特警队员、派出所民警、辅警及学校安保人员配合默契,合理运用战术,处置果断高效。

    6月12日,反恐大队、特警大队及共和派出所联合牟定县客运公司职工及安保人员开展反恐演练活动。演练模拟2名男子携带管制刀具不配合客运站安检欲强行进站,遭到安保人员阻止后情绪失控,持刀攻击驻站民警、辅警,并严重威胁到乘客人身安全。县局指挥中心在接到驻站民警增援请求报告后,指令特警大队立即按照反恐应急处置预案,迅速出动警力,携带警用装备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在增援警力到达前,驻站民警、辅警及客运站安保工作人员协作配合,手持盾牌、钢叉等防护装备一边与2名嫌疑人展开周旋,一边及时疏散乘车人员撤离危险区域进行避险。在特警队员到达现场后,采取有效控制战术,最终制服了2名嫌疑人。整个演练反应迅速、协同到位、处置有力,进一步提高了客运站员工应急防范和协同处置能力,同时也检验和提高了公安机关在应对突发事件时风险评估、装备保障、技战术运用、武器警械使用能力,演练到达了预期效果。

    演练后,民警向学校和客运公司安保人员及在场职工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防护装备的使用方法,并就处置突发事件的方式方法、语言技巧及防暴战术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开展反恐应急处置演练,使学校和客运公司安保人员人员并掌握了一定的反恐防暴基本常识及应急措施,提高了突发事件时的应变处置能力。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释放法治红利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文章: 县委政法委召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动员部署会议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