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
· 利剑护蕾 | 检察服务无止境 共谱家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安乐派出所参与多部门联合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 作者:普光海 日期:2020/6/2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848 评论:0 ]

  为检验牟定县安乐乡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各单位协同作战能力,积累防汛抢险实战经验,保障在发生山洪灾害的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安全撤离危险区域群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8日下午,安乐派出所协同安乐乡政府、安监办、综治办、卫生院、供电所、猫街村委会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地质灾害隐患点猫街村委会猫街村开展2020年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按照演练方案,在发生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后,安乐乡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拉响防汛警报,全体参加演练的人员迅速到安乐乡政府集结,进入待命状态。首先,由险情巡查组发现模拟险情后,立即向指挥部报告,分析研判险情后,指挥长下达作战命令:抢险救援组以最快速度进入灾区,撤离转移受灾群众,安全保卫组赶到现场维持撤离秩序、疏导各路口道路交通,医疗救护组设立临时医疗点负责对撤离群众的医疗救护工作,电力抢修组对损毁电力设施进行抢修,安监部门对险情发生区进行安全监管,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有关情况。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单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现场指挥有条不紊,各个工作小组密切配合,对防汛预案内容进行了全方位检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检验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实战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公安机关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的防汛抢险积累了经验。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习近平: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下一篇文章: 【执行故事】 “双眼皮”风波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