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我县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韩燕蛟  日期:2020/6/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244 评论:0 ]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巩固和营造好我县经济社会良好发展环境,我县监管部门和企业多层级、多角度发力,多措并举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云南业胜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县重点工贸企业,主要从事工业及城市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置,二次资源综合回收及矿产品收购和销售。为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企业建立了严格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把每个月10号确定为安全隐患排查日期,定期对企业8个生产系统和12个生产车间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决把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云南业胜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梁晓龙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我们全部由安环部经理分发到各个分厂,责任到人,如果说安全隐患没有整改到位,我们对厂长进行处罚,如果有重大安全隐患没有落实整改到位,我们对各个分厂进行停产整顿的处理。

  安全生产月期间,县安委会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对企业负责人及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以案释法,并进行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同时县安委会还及时组织成员单位开展“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对全县安全生产企业分类别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及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培训。

  牟定安禾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 丁星华在整个这个培训过程当中,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能在我们下个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当中,从理论上指导我们,从实践上增加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

  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时,我县同步启动了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牟定行”活动,全县上下协同配合,强化监管责任,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今年以来,全县累计开展企业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检查314家(次),下达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23份、责令限期整改责任书12份,安全生产立案处罚18家(次);排查出企业安全隐患568项。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培训班2场127人;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知识及安全警示宣讲活动9场;发放各种安全应急宣传资料37200份,接受普及和宣传群众达14250人次,切实筑牢全县安全生产防线,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 局长 徐继海: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县、乡两级及生产经营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人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上一篇文章: 多元化调处纠纷,确定承包地地界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学习传染 病防治法疫情防控不懈松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