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州检察院检委办领导到我县检查指导暨联络省人大代表    
[ 日期:2020/7/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1649 评论:0 ]

  7月16日上午,州检察院检委办专检委周康、李云一行3人到我院检查指导我院检委办工作。周康专委、李云专委一行听取了我院副检察长谢明伟同志关于检委办工作情况的汇报,在查阅了检委办台账的基础上,实地查验、检测了我院检委办子系统运行情况。通过检查,周康专委一行对我院的检委办工作给予了高度、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我院检委办工作目前在全州排位靠前,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工作、检委会会议、会议议题等工作操作规范,痕迹资料、档案资料的收集保管及时、规范、全面,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继续充分利用检委办子系统应用功能,发挥检委办的服务、管理、监督职能作用;二是要加强检委办人员配置,配齐、配强检察辅助人员,及时掌握检察业务中遇到的问题,对发生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总结,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供院党组和上级院决策。三是认真研学最近下发的《楚雄州检察机关2020年度检察业务工作评价办法》,根据院内实际情况,可考虑将检委会委员的决议质量于予评定,纳入岗位目标考核,认真落实办案责任制。

  随后,周康专委一行在谢副检察长的陪同下到县水务局联系了我县的省人大代表彭丽瑛同志,在县水务局,周康专委一行与彭丽瑛同志亲切交谈,在了解其工作、生活的基本情况后,对检察工作征询了彭丽瑛代表的意见、建议,彭丽瑛代表在座谈时谈到: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检察机关作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方面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作用,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公益诉讼等工作蒸蒸日上,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得到大幅度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各级检察机关的辛勤努力和付出是分不开的,在往后的工作中,希望检察机关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一如既往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以“落实、稳进、提升”的检察工作总基调,做好“四大检察”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平与正义。

  下步,我院将按照州院检委办领导的提出的各项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切实提高并发挥检委办的管理、服务、监督职能作用。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李明到牟定县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四万三进”暨信访积案包案化解督导
  下一篇文章: 我院检察长带队检查考核验收“七五”普法工作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