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细微之处现品质见担当    
[ 日期:2020/7/2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179 评论:0 ]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牟定县公安局以“治慵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从小处着眼,在细节上着力,开展维护群众利益、服务群众工作中存在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坚决纠正不利于维护和实现群众利益的行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补齐服务群众工作中短板弱项,精细精准推进,下足维护群众利益、服务群众工作的绣花功夫。

  排查梳理,精简流程。全面梳理为民服务事项,积极争取扩大县级审批权限,主动做好行政职权85项事项的服务工作,精简行政审批流程环节。优化全县服务窗口的人员配备,将工作责任较强、服务态度较好的同志调整到窗口岗位,全面落实“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把椅子、一杯热水、一个答复、一声再见”的“六个一”服务要求,对群众来信来访、咨询办事做到有访必接、有问必答,配齐身份证自助终端等便民利民硬件设施,切实优化提升群众办事效率。在全面落实公安部、省厅、州公安局服务企业群众便民利民措施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牟定县公安机关36项便民利民措施》,压缩了办事办证周期,缩短治安、交警、入境、消防等部门22项业务办理时限。

  优化服务、限时办结。对户籍办证窗口实施延时错峰服务,办理服务类事项实现“两个减免”;按照“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清单内容,严格执行户籍业务当场办结制,设立“绿色通道”,实现了省内临时身份证异地办理,今年以来,共办理省内异地身份证760份、省外30份,身份证自助申领系统已累计自助办理居民身份证1129份。将4项户籍业务下放至公安派出所负责人审批,并限于3个工作日办结。受益户籍信息变更达1387人次。对出入境窗口实现内地居民出入境证件申请—缴费“一站式”办结服务。

  整治重点、利民便民。优化交管部门办事流程,一个序号办结机动车资料审核、业务受理、选牌制证业务流程;同时,在车管、违法处理大厅安装群众办理业务叫号机,群众排队扎堆等候办理业务的现象不复存在,业务办理井然有序。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免费复印服务,积极推行《机动车交强险保单》和《机动车车船使用税》电子化工作。对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复议决定书、刑事案件各相关环节向特定关系人依法公开,认真落实行政执法四项制度,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公信力。

  创新管理,用好平台。依托“互联网+”技术,对辖区内72家旅店业实现“人证同一”核查、无证快捷入住、刷脸入住、电子身份证识读入住等酒店内部管理功能。组织警力对重点行业、废旧金属摊点辖区进行排查,落实安装手机APP,实现手机采集录入、查询管理等多项功能。加大对身份证自助终端、交管12123推广使用,加强对“放管服”台账推进落实,坚持跟踪问效,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情况发生。

  注重细节,小事做实强化民警辅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化“一村一警一助理”警务机制建设,认真开展“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助小康”新“五小工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各个服务窗口摆放服务事项意见薄,定期收集整理办事群众意见,持续快速打通服务群众工作的堵点、难点,最大限度维护好和实现好群众利益,做到警民一家亲,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文章: 我院检察长带队检查考核验收“七五”普法工作
  下一篇文章: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牟定县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县公安工作总结推进会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