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学为用 训为练 练为战    
[ 作者:普嘉 日期:2020/7/2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8591 评论:0 ]

  为进一步加强全警实战大练兵暨公安队伍“四化”大轮训工作,聚焦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紧扣“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以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过硬公安铁军为目的,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2020年7月26日牟定县公安机关举办“公安业务综合培训班”。各警种、部门共50余名民警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以公安信息化、执法规范化、交通业务为主要内容,以认知、理解、实际操作运用为目标,采用业务教官讲解演示、参训民警实际操作、提问交流三种方式相结合进行。

  26日上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代德元,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刘文勇出席开班仪式,代德元副局长做了开班动员并对此次培训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紧迫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综合培训上来;二是珍惜机会,全身心投入。此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参训民警要沉下心来,集中精力,专心听讲,培训结束后做好本部门民警的带动培训;三是立足岗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战成果。培训结束后要注重实践运用,运用是最深入的学习方式,各参训民警要做到学以致用。

  随后,指挥中心组织对公安报表管理系统、指挥调度平台、牟定视频信息综合运用平台、电子围栏信息系统等信息化内容进行培训。通过培训,着力补齐我局一线实战民警信息化应用中的短板问题,强化民警利用信息化、提升信息化综合研判、深度应用水平

  下午的培训中,交警大队从交通事故处置流程、交通事故现场询问、交通事故简要程序、伤人快速处置流程等方面对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基本技能进行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民警处理交通事故的业务能力,全面提升“一警多能”的勤务效率,增强了群众对交通事故处理的满意度和公信力。

  随后,法制大队对新执法质量案件考核标准及受立案突出问题、“三个规定”记录警综平台登记模块、行政案件快速办理业务、慧眼笔录系统应用进行培训。通过法制教官深入浅出的培训讲解,引导参训民警深刻检视自身在执法办案中的短板和弱项,练就贴近实际,贴近需要的执法办案实战本领,牢固树立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的法治理念。

  为期一天的“公安业务综合培训”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在培训中全体学员十分珍惜学习机会,怀着一颗渴求知识和储备能量的进取心,认真听讲,积极提问,深入交流,培训达到了学为用、训为练、练为战、战则胜的全警实战大练兵目的。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牟定县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县公安工作总结推进会
  下一篇文章: 服务群众零距离送考下乡暖民心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