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服务群众零距离送考下乡暖民心    
[ 作者:起艳梅 日期:2020/7/2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935 评论:0 ]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放管服”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切实解决农村地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有车无证、考证路途远、考证成本高等实际困难,2020年7月24日,新桥派出所联合县交警大队、锦星驾校在新桥镇组织开展“送考下乡”便民活动。

  为确保摩托车驾驶证培训考试工作顺利开展,新桥派出所做了充分的谋划和精心的准备,提前向各报考群众通知了摩托车下乡考试的时间、地点,同时到县交警大队受理相关材料。

  考试前,民警先组织全体参考人员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培训学习,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信号及其含义、安全行车文明驾驶知识、机动车维护保养、自救急救基本常识和醉驾入刑等多方面的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授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及无证驾驶、无牌无证上路等的危害性。通过培训,有效的提高了参考学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严格遵循考试程序,严格把控考试资格准入关,对参加考试人员的身份进行认真核对,严禁各种代考、弄虚作假、作弊等不良行为,保证了考试的公开、公平、公正性。驾校教练对第一次场地考试不通过的考试人员进行认真细致的现场教学和讲解,帮助考试人员理解考试标准和抓住考试要领,争取考试合格。

  此次送考下乡便民活动,共有205余人参加考试,考试合格率达到了99%以上,通过送考下乡,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最大限度便民、利民的目的,又有效的解决了农村群众考证难的问题,进一步强化了道路交通隐患源头管理,切实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学为用 训为练 练为战
  下一篇文章: 州禁毒工作督导组到牟定县检查禁毒工作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