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牟定县公安局丁开益常务副局长深入戌街老纳、白沙等村委会调研“一村一警一助理”警务工作    
[ 作者:张承志 日期:2020/8/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1226 评论:0 ]

  为强化“一村一警一助理”警务工作,8月4日上午,常务副局长丁开益深入戌街老纳村委会、白沙村委会调研“一村一警一助理”警务工作开展情况。

  在老纳街丁副局长查看了县委政法委实施的提升农村社会治安防控等级措施:雪亮工程建设情况、视频图像探头安装布点情况;在老纳村委会查看了警务助理员工作台账。听取了村委会书记、主任、警务助理员金学祥工作情况汇报。针对查看情况:丁副局长作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雪亮工程”建设对维护农村社会治安稳定的重要意义。警务助理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维护辖区视频图像探头、线路传输安全工作,树叶枝条遮挡而影响图像清晰度的部位要及时清除。确保雪亮工程为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二是要完善警务助理员工作台账。要围绕六员工作职责留下开展工作痕迹台账记录,确保“一村一警一助理”新型农村警务工作有名有实、实至名归。

  在白沙村委会丁副局长与村警务助理员陆庆荣座谈,交流开展警务助理工作心得体会,探讨工作方法、措施。并为做实、做强、做大“一村一警一助理”警务工作,丁副局长提了六点要求。

  一是要做好情报信息收集工作。情报信息是公安机关研判、制定警务工作第一要素,对公安机关开展警务工作至关重要。警务助理员要充分发挥“千里眼、顺风耳”作用,及时收集上报辖区内发生的人、事、物等情报信息。

  二是要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及时调解、化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发生的矛盾纠纷问题。不能因矛盾小、事不大,或仅仅是家庭矛盾、夫妻纠葛而不为;要避免日积月累的小矛盾转化为民转刑案件的家庭悲剧发生。要充分发挥“枫桥派出所经验”,构建“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新时代农村警务工作模式。

  三是要做好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社会治安是各种消极因素的综合反映,要结合辖区情况对各种不利因素提前介入预警防控,把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要做好交通协管工作。白沙村委会虽然偏僻、边远,但,公路四通八达,道路等级低,路况凶险复杂、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警务助理员要发挥“小平台、大功能”的属地管理作用,强化来往车辆和本地车辆驾驶人员的教育劝导工作。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五是要开展好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工作。法律法规是维护国家社会政治稳定、治安稳定,规范公民行为的国之重器;警务助理员要当好法制宣传员。通过村村通“小喇叭、大广播”宣传好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精神,增强村民法制意识、政治意识。教育村民遵纪守法、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六是要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警务助理员也是人们群众的一员,要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为村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当好人民群众的公仆,不能对村民群众的诉求问题视而不见,更不能麻木不仁。对不能解决或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上报告,做好群众的思想引导工作,教育工作,不能发生群体性聚集事件。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三项措施抓实防邪反邪工作
  下一篇文章: 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把加强顶层设计和 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 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