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牟定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逢五”必查统一行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 作者:刘思佳 日期:2020/8/1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581 评论:0 ]

  8月15日是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逢五"全国统一行动日,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各派出所、特警大队聚焦“减量控大”总目标,着力减少事故、保护生命,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动真格。

  上午8时,交警大队及派出所、特警大队全警出动,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朱龙靠前指挥并参与现场执法。行动中,在开展国省道“逢五”统一行动的同时,突出加大夏季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力度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的宣传力度。在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中,主要针对“两客一货一危”重点车辆以及农村面包车、摩托车,严查超载、超员、逆行、闯灯、强超强会、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处罚。其中重点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严格落实“四看、三核、三查”要求,重点严查“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同时,民警还积极宣传酒后驾驶、超速行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严重性,告诫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在源头上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行动日当天,共出动警力50人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9起(其中:面包车超员1起,拖拉机违法载人1起,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3起,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33起),积极推进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有效净化了辖区交通安全环境。

  夏季出行活动增多,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员载客等, 违法行为更加突出。在此,蜀黍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莫心存侥幸风里雨里,蜀黍都在各大路口等你。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熊孩子”玩手游充值近万元 民警多方协调追回钱款
  下一篇文章: 牟定:用艺术奏响法治建设“最强音”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