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蟠猫司法所迎来一面特殊的锦旗!    
[ 作者:普蓝依 日期:2020/8/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9281 评论:0 ]

  近日,马丽春、马丽琼俩姐妹将一面绣着“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特殊锦旗送到牟定县司法局蟠猫司法所,以此表达对蟠猫司法所真诚、专业、耐心细致的工作最诚挚的感谢。她们感激的说:“感谢你们不辞辛苦的一遍遍为我们调解,让我们感受到了司法的公正、高效、为民,谢谢你们!”。

  这是一面特殊的锦旗,说特殊,是因为这是一场调解员多方协助,多次努力都没有能调解成功的纠纷,但当事人依然把调解员付出的努力和辛苦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2020年5月1日,马丽春、马丽琼的父亲马XX在蟠猫乡购买黄牛时,与卖牛人一起将黄牛送到牛圈的路途中,为避让受惊失控的黄牛而摔倒,经抢救无效,于5月4日不幸去世,双方当事人为赔偿事宜产生纠纷,蟠猫司法所获悉纠纷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调查取证,主动与双方当事人所在地黑井司法所、安乐司法所协调处理,加班加点开展了连续多次的调解工作,反复做双方当事人的释法明理工作,从“法、理、情”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入手,采取共同协调与各个商谈相结合、“面对面”调解与“背对背”调解相结合,开展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但因双方当事人对赔偿金额无法达成一致而未能调解成功,现该案已经诉到牟定县人民法院。事后马丽春姐妹俩被蟠猫司法所工作人员热情周到、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深深感动,让其最难忘的是,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还时时不忘安抚家属悲伤情绪,主动打电话询问其母亲的身心状态,这让她们在异乡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表示虽然纠纷未能成功调解,但她们收获了一份真情。

  面对此次赠送的锦旗,司法所长表示,获赠锦旗代表着群众的信任、感恩、满意。在今后的作中,我们将再接再厉,围绕化纷解讼工作目标,继续发扬“枫桥精神”,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把方便带给群众、把满意留给群众,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创新服务能力,努力办好每一件群众托付的事情,为建设平安法治和谐美丽蟠猫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用艺术奏响法治建设“最强音”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加大防汛资金投入确保安全度汛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