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文苑
    三十六载从警路 忠诚职守铸警魂 ---记牟定县公安局退休民警王丽萍工作纪实    
[ 日期:2020/8/3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49565 评论:0 ]
无悔此生从警路  峥嵘岁月藏蓝情
不忘初心担使命  数载风雨同坚守
从警一生洒热血  忠诚职守铸警魂
退休任就不褪色  功成身退传精神
 
  有一种警察,常年累月坚守在几平方米大的狭小空间里办公,她们没有刑警们风风火火的下乡办案经历、没有交通警察们的风霜雨雪场景,也没有外勤民警们风餐露宿的点点滴滴。但是,她们是公安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公安服务群众得窗口,是联系群众得纽带和桥梁,王丽萍王大姐就是其中的一位。
  王丽萍,今年54岁,自1984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从警36年,先后在治安户籍和政工监督室两个部门工作过,并在2000年8月曾被县委组织部任命为牟定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教导员,在任职期间曾经3次被牟定县公安局评为先进个人,1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工作者,1次被县妇联评选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1次被州局评为“人民满意民警”,并于2002年2月被省公安厅评为“优秀人民警察”和荣获个人二等功1次,2005年2月荣获首届“牟定县十佳政法干警”荣誉称号,并被牟定县委、县人民政府评为2008年度“平安牟定”建设工作优秀指导员,三十六年来,她始终以一颗认真负责、热情服务和敬业奉献于公安事业的真心,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
  当“风雪”骤降,她的白发若隐若现,作为牟定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的民警,还有几个月就即将退休的王丽萍,恰遇2020年春节前夕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本来这是她在岗位上的最后一个春节,但这位55岁有着耳疾的老党员民警却主动请缨,与年轻民警一道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政工监督室郑主任在防疫检测点排班时关切地问她说“王大姐,你岁数大了,让年轻民警去一线吧!”,但王丽萍王大姐却坚决地说:“没事,我这不是还没退休嘛,排我上吧,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退休前,我愿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这样,王丽萍又站到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虽然她的左耳近乎失聪,但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她对工作的热情和责任心却丝毫不亚于年轻民警,开展各种排查、登记、劝返、宣传等工作中,样样尽心尽力,并用自己的耐心和恒心坚守好“最后”一班岗。
  王丽萍王大姐对待自己的工作,总是一丝不苟,尽职尽责,默默无闻和乐于奉献是她一生的工作信条,36年来,她始终坚守着“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一个信念,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个宗旨。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守护童年,牵手共同成长”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文章: 峥峥铁骨筑路魂 治超一线始为民——记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退休民警董承军工作纪实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