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牟定县举办“云智慧调解”实操培训班    
[ 作者:普蓝依 日期:2020/9/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9263 评论:0 ]

  为贯彻落实省、州司法行政部门“数字法治、智慧法治”信息化体系建设工作要求,加强“互联网+”在人民调解中的运用,近日,牟定县举办“云智慧调解”实操培训班,县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基层股全体工作人员及7乡镇司法所全体干警、14个试点村(社区)调委会主任、县交通事故纠纷调委会、县诉前纠纷调委会40余名专职调解员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云智慧调解”系统研发公司工程师到现场授课。授课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云智慧调解”系统是一个包含信息采集、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决策辅助等核心模块在内的智能化、无纸化、综合型的服务平台,能够最大限度解决人民调解工作中信息数据“采集难”“取证难”“重复录入”“录入率低”等实际问题,并创新了电子人民调解协议书将无法更改并永久保存的新举措,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然后结合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实际,重点对如何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手机APP和电脑客户端四个系统平台进行纠纷处理、卷宗制作及管理、调解组织管理等模块的使用流程做了详细讲解和演示。在最后的互动环节,授课老师指导调解员现场录入矛盾纠纷信息,及时解答了调解员在应用操作“云智慧调解”系统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云智慧调解”实操培训,调解员从理论上和实际操作流程上对“云智慧调解”系统有了全新认识和把握,纷纷表示:“云智慧调解”系统极大地方便了人民调解工作,解决了诸多烦琐问题,调解全程不用一张纸、一个印泥,就连以往反复使用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公章也从调解现场消失了,既有效解决了以往纸质人民调解卷宗携带难、保管难、盖章难、归档难的实际问题,又拉近当事人空间距离,避免往返跑,提高了调解工作效率。下一步,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云智慧调解”系统推广应用到全县各级调解组织。

  培训班结束时,牟定县司法局为7乡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和14个试点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配发了指纹录入仪和电子印章。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座谈会召开!推动政法宣传舆论工作创新发展
  下一篇文章: -牟定法院一并执结两起涉民生案件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