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县人大对全县学校食品安全进行监管调查和执法检查    
[ 作者:高平虹 张泽武 日期:2020/9/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5698 评论:0 ]

  9月15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黑茂贵率领县人大调研组,深入思源学校、迎世幼儿园对学校食品安全进行监管调查和执法检查。

  调研组听取了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近年来,牟定县教育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和省州县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加强领导、强化监管,以“预防为主,杜绝事故”为目的,坚持依法推进、规范运行的原则,克难攻坚、锐意进取,在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黑茂贵一行深入思源学校、迎世幼儿园,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进货渠道、餐具清洗消毒措施、操作间硬件设施、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以及学校食物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同时还进一步了解了开学期间学校食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于学校严格落实一米间距排队取餐、错峰就餐、等距间隔同向就餐等传染病防控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6T实务管理标准化食堂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表示满意。调研组认为,牟定县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整体状况良好,要求学校不断健全管理机制,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对食品生产、流通、消费环节全过程、无缝隙监管,着力构建广大师生共同参与的全方位食品安全教育网络体系,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对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黑茂贵强调,一要加强领导,专题研究;二要结合案例,加大宣传;三要发现问题,强化监管;四要注重过程,强化记录,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履职履责,全力确保全县师生饮食安全。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多渠道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
  下一篇文章: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强调了这些重要内容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