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牟定:严管厚爱 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 作者:王德芹 夏绍梅 日期:2020/9/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7843 评论:0 ]

  “组织的批评教育,让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今后工作中,我一定认真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加强学习,依规依纪依法做好各项工作。”日前,牟定县共和镇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因工作失职失责问题在接受镇纪委批评教育后说。

  近年来,牟定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严管厚爱融入监督工作始终,常态化实践应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党员干部开展关爱式谈话,变“函询”为“面询”,变监督由“背靠背”到“面对面”,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错误”演变成“大问题”,使党员干部感受到严管的“尺度”和厚爱的“温度”。

  牟定县坚持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相结合,抓实抓细“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通过举办廉政文化文艺汇演、开展廉政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上廉政党课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用准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和巡察中发现的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常态化运用第一种形态,采取责任主体提醒谈话、组织提醒谈话、函询谈话和诫勉谈话等方式及时提醒纠正;对教育提醒后仍不在乎、不敬畏而触碰党纪法规红线的党员干部,通过党纪轻处分和组织调整等方式,及时处理和纠偏;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党员干部,坚持零容忍态度,严肃处理;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的同时,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今年来,牟定县共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置46人次,占“四种形态”的75%,运用后三种形态处置15人次,占“四种形态”的25%。

  “下一步,我们将把严管厚爱融入监督工作始终,前移关口,把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严在日常、咬耳扯袖用在经常、专责监督抓在时常,把准监督执纪的尺度与温度,做足监督‘前半篇文章’,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印在党员干部心上。”牟定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文章: 命案防控 农业人在行动
  下一篇文章: 牟定:信息互通提升派驻监督精准度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