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牟定:信息互通提升派驻监督精准度    
[ 作者:王德芹 夏绍梅 日期:2020/9/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8794 评论:0 ]

  “你单位本月的重点工作是什么?针对这些重点工作你们准备采取哪些措施?”

  “围绕‘六稳’‘六保’开展蹲点监督是本月县纪委监委重点工作之一,请你单位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在稳就业、促民生方面持续发力,接受蹲点监督检查……”

  牟定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与被监督单位就近期工作进行信息互通时表示。

  派驻机构改革以来,牟定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在增强监督精准度、提升派驻监督质效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在派驻机构与被监督单位之间建立信息互联互通机制,使2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与60家被监督部门之间实现了工作同步、监督同向、责任同体,有效提升了派驻监督精准度。

  在互联互通制度中,牟定县纪委监委明确互通相关事项,要求被监督单位每月初将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履行情况、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及本部门当前重点工作计划等,书面报送派驻纪检监察组。对临时性重点工作及时互通,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对被监督单位班子成员履责及重点工作等情况的收集,动态掌握被监督部门工作重点及推进情况,及时贴紧跟进监督。

  派驻纪检监察组适时向被监督单位通报县纪委监委近期专项检查等监督重点,通过双向联动、互通信息,使派驻监督与被监督部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实行信息互通机制,有利于动态掌握被监督单位工作情况,使派驻监督重点更加聚焦、方向更加清晰,提升了派驻监督精准度;另一方面,在派驻机构与被监督单位信息双向互通过程中,派驻监督工作的重点也摆上了桌面,监督工作由‘背靠背’变为‘面对面’,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德芹深有体会地说。 

  上一篇文章: 牟定:严管厚爱 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