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新桥镇: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宣讲    
[ 作者:朱成龙 日期:2020/10/2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3305 评论:0 ]

  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阐释好《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精神,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10月23日上午,新桥镇人民政府开展“民法典”专题解读。新桥镇70余名干部职工、15个村委会书记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由县群乐律师事务所李丽律师主讲,李律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用缜密的逻辑、通俗的语言,从《民法典》的编撰过程、颁布的重大意义和亮点解读三个方面进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既有理论深度,又贴合生活实际,以方便在场听众可以理解吃透法文内涵。新桥镇党委书记杨朝生提出,学习好《民法典》是前提,实施好《民法典》是目标,宣讲好《民法典》是责任。要把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作为当下与今后的重要任务,更进一步提升人民的法律素养,培养全面的法治意识,为推进法治新桥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扎实开展“六个一”推进重复信访化解积案工作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委编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为法治政府建设 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