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牟定县人社局扎实开展依法行政工作    
[ 作者:孙晓燕  日期:2020/10/2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389 评论:0 ]

  近年来,牟定县人社局始终把依法行政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准绳,不断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促进了各项法律法规的全面实施,保障依法行政工作落到实处,充分维护企业及群众的合法权益。

  一是突出社会普法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我局充分发挥“一部手机就业通”、“牟定匠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作用,结合“人社政策四万三进”活动,宣传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用工、劳动者维权等政策。是健全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法律素质。我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劳动监察执法培训、行政执法培训。截止目前,我局取得行政执法证人员27人;取得劳动保障监察证6人;劳动争议仲裁股(院)取得仲裁员证的专兼职15人。为我局依法行政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进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深入推进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把三项制度的推行工作放在法治政府建设的首要位置,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完善了行政执法事前、事中、事后公开机制,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开有关行政执法信息。全面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明确通过文字、音像等方式,对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决定、送达、执行等行政执法活动进行记录并归档,实现行政执法行为的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在日常执法过程中,我局执法人员通过执法记录仪记录执法全过程。记录资料安排专人负责存储,保留执法记录,可随时调阅查看,配齐执法装备。全面推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进一步明确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的主体、范围、内容、程序和方式等,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由我局两名法律顾问负责审核,确保法治审核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法治审核工作中的作用。是突出窗口服务依法行政,树立部门高效便民的良好形象。在群众办事比较集中的就业中心、社会保险中心等服务窗口,把办事程序、工作流程、办事依据、服务承诺、材料清单等制成明白纸,让前来办事的群众随到随拿,一看就懂,方便快捷。

  牟定县人社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保障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法律水平和法治意识,着力打造法治、诚信、阳光、和谐的人社部门形象。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市管局四举措开展“双打”(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工作见成效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农村环境卫生全提升 添新彩 增“颜值”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