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省委依法治省办调研组深入牟定县督查调研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    
[ 日期:2020/11/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0329 评论:0 ]
  11月11日,由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商小云,省司法厅副厅长杨瑞碧一行6人组成的调研组,深入牟定县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督查调研工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州委依法治州办副主任、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林敏,牟定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赖有常等领导陪同调研。
  期间,商小云一行先后深入县公安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桥镇马厂村委会闻知村、云味初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牟定县法治文化长廊,分别就公安法治建设、“一村一警一助理”;教育体育法治建设、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发改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住建法治建设、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放管服”改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食品药品等市场监管重点领域行政执法、“双随机一公开”;法治保障脱贫攻坚;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督查调研。听取了牟定县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汇报中指出,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牟定县以打造高素质法治队伍为抓手,突出创新机制,强化制度建设,落实简政放权,把依法行政全面融入到政府运行各个环节,把“法治元素”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不断推进的法治政府建设,释放了“法治红利”惠及民生,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让牟定县依法治县工作连续3年考核名列全州第一名,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多年位居全省前列;2018年在全省率先实现脱贫摘帽,成功创建“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2019年被命名为“云南省先进平安县”;今年8月,中央依法治国办公布的《关于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的决定》中,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成为云南唯一入榜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
  商小云对牟定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牟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高点定位、统筹谋划,营造了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在探索实践 “一村一警一助理”警务机制,推进“放管服”改革10条措施、“六个一”便民行动落实,“五用工作法”普法等方面成效显著、亮点纷呈,让群众深切体会到了法治便民、法治为民、法治育民的优势,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商小云强调,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必然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引领,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严格规范”的创建要求,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要聚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凝聚攻坚合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出特色出亮点,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
  商小云要求,牟定县作为全省唯一获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区)的县级单位,成绩来之不易,要以此为起点,继续深化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一是要提高站位,把准方向,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三是要以人民为中心,站在人民群众等政府服务对象的角度,站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角度,开展好示范创建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坚持改革引领,通过创建总结出可复制、可参考、可借鉴的先进经验,促进整体提升;五是要以实事求是,聚焦实际问题为牵引,认真固强补弱,做优特色、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确保创建的权威性、针对性、实效性;六是要注重总结、提炼、挖掘亮点,广泛宣传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成效和经验,全面提升牟定县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徐云表示,感谢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长期以来对楚雄州法治建设的关心指导和帮助,楚雄州将以此次督查调研为契机,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继续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努力把牟定县打造成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召开2020年下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测评巩固提升推进会议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专题研究部署商厅长调研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要求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