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践行党的十九五中全会精神:攥在手心里的温暖    
[ 作者:李家华 日期:2020/11/1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091 评论:0 ]

  “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是“枫桥经验”的核心生命力。牟定县公安局广大民警职工辅警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备受鼓舞和激励,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个个温暖的时刻,一双双和谐的手,感动着身边的人,书写着牟定公安接续奋斗把满意送进群众心里的故事。

深夜救助八旬老人

  2020年11月08日20时许,新桥派出所在出警返回的途中,看到清水河村路边上坐着一位外乡老人,看着老人瑟瑟发抖的身体和迷糊的眼神。民警迅速将老人扶上警车并给老人加了衣服。老人说话含糊不清,民警于是把老人带回派出所一边给他弄吃的,一边查询老人的信息。当民警为老人送上热腾腾的面时,老人握着民警的手,笑了。

  经多方了解,老人今年80岁,是邻乡一个村庄的,因年纪大,记忆力差,外出迷路走至新桥辖区。23时许,民警驱车将老人送回了家,临走时老人再一次紧紧握着民警的手道谢。那双布满沧桑的手很温暖,民警从紧握的双手中读懂了老人饱满热情的肯定。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新桥派出所从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觉得到的小事入手,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过程中,不断培养和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

快侦案件把安全送进群众心里

  “19990元丢失了,没想到警察同志当天就破了案,还把钱找回来了,太惊喜了,牟定公安真是好样的。”2020 年11月3 日晚上,牟定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将盗窃案中追回的19990元发还给受害群众谯先生,谯先生长时间握着大队长的手对公安机关及时破案、追赃挽损的快速行动表示由衷的感谢。

  在那双握紧而又颤抖的手中,给了民警攻坚克难的力量。大队长李晓刚表示: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刑侦大队站在为民解忧、促进和谐的高度,充分认识“快侦快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集中力量侦破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等社会涉及面广的民生案件,积极追缴非法所得,并及时主动返还被盗抢财物,最大程度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调处纠纷促和谐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多番调解,派出所民警很快解决了我的烦心事,真的太谢谢你们了。”2020 年11 月7 日下午,在凤屯镇腊湾村李先生家和普先生家开心的握手言和,对派出所民警尽心调解纠纷、帮其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连日来,凤屯派出所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深入辖区群众中深化“一村一警一助理”警务机制,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全会精神完善“联勤联动、多元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充分发挥警务助理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江坡司法所《民法典》宣传有新招
  下一篇文章: 人民调解化纠纷 法治保障促发展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